文/
之前在我的博客里,我写了一篇关于我司优惠策略的博文。细节的告知客户如何才能获得更优惠的单价。详情可阅这几天有位客户和我在谈了一张50000套箱包五金锁扣的订单。对于我们生产厂家来说,在超过我们规定的起订量后,5000套、10000套、30000万套以上的价位各是不同的,nike air jordan。所以我们一直在单价上谈了许久,最后单价和订金都谈下来了。可是客户却提出了一个要求,就是那50000套五金锁扣 要整一年才提完。言下之意,客户短时间内并没有用完这个量,可能只是出于优惠单价的考虑。我知道这是不行的,婉言请客户等一下,我要和公司商量一下着个供货期。
在我上述的博文里,我突出了以下内容:2.下一定大批量的订单,先交3成订金,之后(3个月内须用完)在根据需要再叫我们厂家生产、供货;也是货到付款,订金在最后一批货扣除,这样对大家都有利。采购商不仅避免的因物价浮动而对价格的调动;还可以享受供应商多方位的售后贴心服务。~很显然,一整年的供货期,显然是超出了我们的规定范围。有的朋友可能会说,现是淡季大家生意都不好做,何不接了这张单。其实200套我也卖过,只是对于这张单,我们也有我们的顾虑;一切都是以客户和我们的共同利益点出发的。
在某些方面说,50000套的订单对于我们来说不算小了。但是一年的供货期,这里面存在着一定的风险。例如,大的环境大家都知道了,相信也有少数朋友被客户取消过订单的经历。我们也一样遇到过。原材料我们可以在客户需要时再买,再做货;但是,要是在这一年中,有了任何的变故,客户是会有损失的。因为您已经交了50000套的订金,到时我们不会因为出现任何的情况,而另作商权。显然这样的结果事大家所不愿看到的。可以说这是客户的钱,不用我们顾虑太多。但是这样我们心里上会过意不去,毕竟大家的任何交易、合作,都是要建立在共赢的基础之上的,而不只是单一回的买卖。
看了此文的朋友,也有可能会说我是不是担心过头了,有生意不做不是傻子吗?不显然,如果把问题看得广一些,我们的初衷就显而易见了。订金在我们这,货迟迟没发完,心里是不是有一个久久放不下的石头呢?纵观种种,我们还是不敢草率。所以,对于这张订单,我只有实言相告于客户。另外再推荐两个方向给客户,有待他的定夺。
这不是我们厂家没有诚意,耍大牌;以上任何一条,都是出于对客户和我们自己的负责。生意难做,我们需要的,视乎更多的是一份稳定;更多的是相互理解。因为大家都希望我们能长长久久~!!!
作者: 吴金贤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lopaschrr3 的頭像
    polopaschrr3

    polopaschrr3的部落格

    polopaschr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