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现在,自己在阿里博客发表的博文也有一百多篇,之前听了两位老师的课,加上昨晚听完关于博客定位的讲课后,按老师的指导,上网看了他们的博客和那些做得很成功的商友的博客,很佩服,心里也想,我的博客在百度搜索会是怎么样呢?

于是把自己的博客名“品之原”打进去一看,还能搜索到,自己的阿里博客出现在首页第一名,而且前面的全部是自己的专用名,连同个人的阿里论坛主页、生意经主页和许多博文也出现在前面。

刚开始取这个笔名和博客名时,mulberry alexa bags,也上百度搜索过,不过一个也没找到,这也刚好说明这名称是唯一的,于是取为自己的阿里博客名,3个月后,博客流量有12万,网友评论有一千多条,和老师说的那些商友比,那差远了。

博客搜索出现在首页并不说明博客营销就成功了,只是被收录了而已。正如老师说的,博客营销是长期性的,不是一时热情带来的。博客定位讲究自己的风格,不要放弃自己独特的写作风格,坚持做一件事,不管有多少困难,总会有成效。

一开始是想不到这么多的,只能写和自己工作经历相关的,个人创业感悟没有,成功案例更是难找,不过工作中遇到的事却很多,所以就写身边发生,自己的,同事的,朋友的,家人的,客户厂商…..我把这一切作为博客内容的主要素材来源,写好检查几遍,就发表了!

这样的题材写起来很多,也不用花很多时间,所以我认为适合自己。有网友和我私聊时就提过,看我的博客完全不像做销售的,软文都很少提及自家的公司和产品,这是缺点吧,一看写的文章就知道。大概是我一直把博客当作生活的一部分,而不是工作的内容吧!

写的文章也有不少上首页和推荐位的,最长时间有一篇被推荐了一个月,有博客管理员的鼓励和网友的支持,让我坚定自己的写作风格,直到现在,每次很晚回来,或是一有闲时,就想到上阿里博客看网友的文章,学习他们写作的长处,以弥补自己的不足。

最后希望各位博客专家、老师和朋友多多指教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lopaschrr3 的頭像
    polopaschrr3

    polopaschrr3的部落格

    polopaschr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